微博:this-is-late

【地笼】《永生永世》解释*1

关于龙爹为什么带月娘出去飞一圈把月娘吓哭,我想解释几点。

1.龙爹故意的,但他的本意是让月娘不再过得如此压抑。她从小活在天庭的条条框框里,甚至没有大步走路还有尖叫过。龙爹想告诉她,这些都不重要,你活成自己才最重要。

2.龙爹说出口的:天要绝我,我绝天。是龙爹生命的写照,他就是一个从顺从到反抗的天命妖兽。他在用他的方式,鼓励月娘勇敢,永远为自己的痛快活。

3.不让月娘继续找星星而是送了她龙鳞。这个我的灵感来源于《红楼梦》里晴雯撕扇子,宝玉的反应让我很爱。月娘这里亦是如此,人总比物重要。月娘不过丢了两颗星星就恓恓遑遑地找了好几天,担心天庭的责罚。在天庭因损坏了物什折了仙身的人比比皆是。还是那句话,人总比物重要,两颗星星哪里比得过月娘的快乐?所以龙爹让月娘别找,直接送了他两颗星星。

天庭的神啊仙啊其实都过得很压抑,倒是龙爹一只妖看得透彻,

《哪吒》电影的主题是抗命,《永生永世》也想表达这一点。我期待的是一个勇敢、豁达、反抗的广德王。

评论(24)
热度(174)

© Late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