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博:this-is-late

【地笼】永生永世二十七 龙鳞

  瑶池之上,水雾迷茫。温绵的月色被雾气打乱,如上好的锦缎裁成衣裳、裙摆,替这琉璃的屋瓦装扮起来。

  敖广听敖丙说月娘丢了两颗星,近来一直心焦在寻。他蓦地想起送月娘回月华宫时途径瑶池,走得急,莫不是落在那儿了。

  晚膳后洗漱毕,敖广行至瑶池,却发现月娘同她想到一处了。她已是在瑶池独自找了许久。

  “月仙子为何一定要找到遗失的那两颗?”

  敖广没有抬头,衣袍披散在地上。他手里握了一抔土,在细密的沙土中寻着星子的亮。

  “小仙生来掌管星象天河,这是天界的规矩,星是不能少的。”月娘有些失落地将一枚月光石放回原处,摇了摇头。她得额前已沾满细细密密的汗水。

  “天界的规矩啊……”敖广的眉宇间闪过一丝了然和无奈,“仙子会觉得无趣吗?”

  “无趣?”月娘从未想过这个问题,敖广一句话将她问住了。她自有记忆起便在日复一日,年复一年地照看着夜空,任月岁流逝。

  无人惊扰她,她与夜和星空为伴。在世人眼中所有的星星都是孪生的亮点,可她能记住每一颗星星的名字,模样,脾气,如数家珍。

  

  “先不找了,累了。”敖广直起身子,抖了抖衣袍上的灰尘,“走,带你去逛一圈。”

  “逛?”月娘的眼中闪过一丝讶异。

  须臾之间,敖广已化形为龙身。

  一条巨大的白龙,周身坚硬冰冷的龙鳞闪烁着威严。他在她身前俯下头,示意她上来。

  怕脏了他的鳞,月娘将足下的丝屡放置一旁,好容易爬上去将他的一只龙角抱在怀里。

  龙角嶙峋而无暇,如墨玉,握在手中温绵光滑。

  

  “殿下我们……”

  话未说完她已是吓得没了声音。

  敖广瞬间开始以极快的速度在这云雾缭绕中穿梭疾行,霎时间窜入云端!

  “仙子抓紧了。”

  周围的景物以让她炫目的速度飞快后移,重映出光怪陆离的交融。风在她耳中呼啸,如一只嘶吼的野兽。月娘吓得闭紧了眼睛,拼命抱紧怀里的龙角。

  “殿下你!”

  她的声音已经是吓得变了调几乎要哭出来。她能感觉到厚重湿润的云雾一层一层地包裹住她的周身,又很快被身下的龙一个发力甩在身后。

  “仙子若是怕可以喊出来!”

  “我不要你放我下去我要下去!”月娘死死地闭着眼睛,一面抱着敖广的龙角一面哭。

  敖广猛地一摆尾,瑶池水面激起万张水柱,他借着那力竟是直至那轮皎洁的婵娟!

  月娘吓得惊呼。

  

  她此生第一次知道,她会有那么大的力气,尖叫出声。

  

  一场胡闹毕,月娘满脸的泪痕。她得珠钗落了,云鬓散了,花钿也失了。敖广却依旧衣衫整齐,眸中光彩熠熠,月光一捧,涂抹在他如画的面庞。

  月娘气极,拆了步摇上的一颗昆仑玉珠子去扔他。

  “仙子别恼我。”敖广好生接住那珠子,“仙子在这天庭千万年,可曾有今日这般自在?”

  月娘正准备拆了第二颗珠子,因他的这句话而止住了动作。

  她怔愣。

  在这天庭,她尽日着长裙,鬓戴珠钗,低眉顺目,小步徐趋。她未曾大声言语,未曾以如此速度在这天宫穿行。她的笑是浅的,声音是轻的。

  “仙子自出生便交付这掌管星云的官职,教以天界的规矩和礼数。天上该有多少颗星,老天定的,但如何过得快活自在,仙子自己说了算。”

  “可若是……”月娘不说了。

  “天要绝我?”敖广猜出她的下文,“那我便绝了这天。”

  敖广拂袖,指了指头顶的月。

  快活、洒脱、恣肆。

  他是……东海的……龙王。

  

  “今日惊着月仙子,以此物赔礼道歉。”敖广不知从怀中摸出什么物什,洁白纯洁的微光鎏着金,他的指尖被点亮。

  月娘探头。

  “龙鳞?”她惊呼。

  “这两片,一片是我最坚硬的鳞,一片是我最锋利的鳞。”

  他噤声,没有再继续说下去。

  

  一片,他在丙儿临行前给他做了万龙甲;一片,他在天牢被逼至绝境,拔下插向了自己的心口。

  月娘手指触碰到那龙鳞的一瞬,龙鳞化作星子,于夜空中闪动。

  月娘惊得睁大了一双眼睛。

  “如此,天上的星就不缺了。”

  敖广笑,唇角一个温和的弧度。

  月娘欣喜地将那两颗星捧在手里,微弱的光映出她的面庞。她抬眼,那双湛蓝的眸子里也是一片星海。

  

  敖广看着月娘傻愣的模样,突然展颜一笑:“仙子可还想去逛?”

  月娘如梦初醒,吓得连连摇头。赶忙落荒而逃。

  她的手心是明亮的,攥着两颗星子,微弱而温柔的光。

评论(41)
热度(30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Late | Powered by LOFTER